mosyMilos

Carpe diem

/补档

akatin跑在一条小道上,碎石硌着他的脚底。视野里的事物都被一层薄雾盖住了,akatin看不到尽头。
他没有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但是他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是那个人告诉他的,akatin也是在这条路上遇到的那个人。
那一天他迷了路,白雾中看到了那个白发赤眸的少年,像是天使。
他说他叫mafumafu,他想要到路的尽端,他说那里有座桥,那座桥通向的是一个光明的彼岸;他说他很感谢akatin,akatin在他迷路差点死掉的时候救了他;他说……
akatin的脚底有些发疼,他耐力并不好,在这寂静的路上,自己的喘息好像在耳旁爆炸开来。
akatin不知道为什么要跑上这条路,只是在今早发现那人的身影没有了踪迹,直觉地朝着这个方向跑去。
他知道的,他在害怕。
akatin不知道自己之于mafu是什么样的,他只知道mafu对他很重要。mafu跟他说,自己是个很孤僻的人,有时候甚至会有些自我唾弃,他很感谢akatin愿意接受他,很感谢能遇到akatin。
但是mafu不知道,mafu也是唯一一个接受他的人。
怎么会没人喜欢你呢?
你那么温柔。
akatin自私地、想要和mafu做一辈子好朋友。
直到现在。
汗水一滴一滴留下来,akatin的视线有些模糊,他隐隐约约看到前面有桥的形状。
他不敢停,怕停下来就再也看不到mafu了。
mafu为什么要走呢?
为了到达那光明的彼岸吗。
akatin想。
其实我、希望是在你绝望的时候,处于低谷的时候唯一的依靠,我是说——我想要救你。
akatin看到了那座桥。
闪闪发光的,透明的在虚无缥缈的雾中,那座桥通往的彼岸,散发着一种希望的光。
akatin停了下来,撑住膝盖不住地喘气。有时候喘得过快一口气呛住了,开始咳嗽,肺部也隐隐做疼。
他环顾了四周,没有mafu的影子。
他不敢走上桥,他怕,他怕有一天mafu会回来找他,可是看不到他,那他就彻底地、被抛弃了。
akatin在桥周围踱步,他想见到mafu。
mafu会不会已经走上这座桥了呢?
mafu能够……回头看看我吗……?
有另一个声音在悄悄地说。
mafu他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了,远到你所不知晓的光明的彼岸,只有你还在拘泥于过去,盼求着他来救你。
akatin突然惊醒了。
还是凌晨,周围安静得可怕,床头闹钟指针前进发出哒哒的声响。
akatin低着头,呆呆地看着被褥。
……原来你还会想起他啊。

End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