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yMilos

Carpe diem

幻花/ 打在草稿里的话要好好说出来

Attention:

  1. 勿上升真人

  2. 基于1.10的一些延伸

 

 

 

 

某幻是小队里第一个死的。

 

 

肯定很不服气。花少北手指移动操作变换着视角,向着某幻尸体的方向跑去。技术说不上最好,但是也不差——勉勉强强就承认了——总是想着能好好秀一把。杀了一个人就会大声地喊:看!看你马哥牛不牛!所以此时在YY里也在大声喊着,来个人去捡我的卡!我的护照!复活救我!Help me!知道了,知道了,花少北应着。Lex和中国boy那边来人了,左上角boy的血条急剧减少。北子哥!去帮忙拉一下boy!花少北立刻说好好好,然后加快打开某幻的包找到复活卡。最后险险没救上boy。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劫后余生的中国boy感叹着,然后随意地问了一句,北子哥刚刚干嘛呢?花少北张了张嘴。说自己刚刚在找某幻的复活卡没什么问题的,大家也不会怀疑,但是不知什么心绪在作祟,他没敢把真相说出来。刚刚一直在看小地图切换视角找不到你们人,于是这么回答了。

哼!熟悉的嘲讽的笑声从耳麦里传来。花少北,菜!

——看来刚才没在看我视角啊。这个想法冒出来,花少北又被自己吓了一激灵。他摇了摇头。不敢说真相,不敢说真心,不敢被发现他心底里对某幻分出的那么多的过度关注和猜测,他能埋住这些东西的,这并不很难。

Lex找到了车开过来,等着花少北和中国boy坐上后立刻向着最近的通讯塔驶去。游戏系统自带的车载音乐传来,花少北随口来了一句,nice music!Lex和boy的笑声立刻就传来。这么纯正的英伦腔实在是难得一听,Lex控制着车的方向一边说道。Lex一唱,boy就跟着一和,是啊是啊,就像一个外国人在我耳边说话你知道吗。花少北在手机屏幕面前勾了勾嘴角,但是心底一块还是有些落空空的。某幻实在是难得没来阴阳怪气他。都这样的,花少北想起自己以前在直播里说过,那时候男生总想干点事情引起女孩子的注意你知道吧,都这样的。苍穹之下,人们的性格各异,来来往往,面对爱情却总是手足无措——都这样的。都这样的,花少北心里默念。

离通讯塔的距离不断缩短。现在应该可以叫某幻了,花少北暗想。某幻,某幻,我们快到通讯塔了啊。无人应答。某幻某幻!Boy也跟着一起叫。花少北并没有太过在意,寻思着可能去找点吃的之类的吧,他也就无心说着,某幻干嘛去了啊。YY里是短暂的安静,花少北改变着视角看周围有没有人。

没事,我在。

突如其来的低音让花少北愣了一下。该死的耳机,质量好得过头了!花少北在心底小小的咬牙切齿地抱怨着。某幻声音本来就好听,压低着说话的话,就像午夜海边带着点暖意的海风,轻轻地撩过心头,让人浅醉其中。额啊——!用什么低音说话!某幻这人真的恶心!花少北在心里疯狂呐喊。眼看着快到通讯塔,他不让自己多想,赶快去复活某幻。哈哈哈!我回来啦!马!王!降!临!那一边的声音又恢复了往日的水准。花少北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某幻回来了。自己的视角永远是和平得出奇,大有与世无争的意味,想来自己之后也不用干太多事。

他稍稍的放空了一下自己。挺近的。花少北把目光落在自己卧室的房门上。只有52m的距离,打的两三分钟就能到,没事就来串个门。出门可以一起,逛街可以一起,在家里录vlog的话另一个人刚好可以当摄影师,内部消耗,挺好。一堆人一起玩的时候也老是互怼,杠起来就像是小学生吵架,嗯...关系应该还是不差的。可是好像又挺远的,花少北的心房里总有一扇对某幻紧闭的门,想打开,又不敢打开,他在无数个深夜降临的时候一个人在那间房子里来回踱步呆坐,在那间房子里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愤怒,但全部表现出来也只是给自己看的独角戏。

不想了不想了。花少北瘫进自己的椅子上,思绪重新回到游戏。游戏渐渐进入尾声了,剩余人数显示为5而他们队里四个人都活着。花少北开口,最后一个人头给谁大家心里都有数吧,应该不用我多说了。中国boy没憋住的笑声传了出来。最后一个躲在房子里的人很意料之中的被Lex解决了。

快乐下播快乐下播。花少北一边说着一边退出了游戏,我走了啊各位,拜拜,拜拜。

 

拜拜。YY也退了。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刚刚隔着电子屏幕的狂欢如潮水般退去,留下的空气有点冷。花少北还是瘫在房间里,拿起桌上的水慢慢喝了起来。他特意在开播前洗完了澡,然后只要待会儿在某幻洗澡的时候出去刷牙,就可以提前睡了。

他挺想和某幻一起玩的时间多一点的,可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关掉灯,黑色瞬间填满了整个房间。

晚安,花生米。花少北悄声说着。还有个人,说不说晚安呢。说吧,没啥事的,正常朋友,可是专门出去说句晚安是不是太奇怪了?算了算了,我今天早睡没说也没啥事,朋友之间不会介意那么多的。花少北在卧室门前站了四五分钟,最后只有胸腔里发出的一声闷闷的叹息溶散在夜晚中。

花少北把自己摔进床上。他挺想睡的,可是心头总有心绪萦萦绕绕,闷得他放松不了自己。现在能一睡不醒就好了,把什么东西都抛却脑后,那些该死的悸动、试探、猜测、失落和喜悦统统都烟消云散。拜托,让我一睡不醒吧。想是这么想,可是花少北知道自己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门缝那透进来的客厅的灯,昭示着另一人还未眠。有时候花少北真的觉得自己要把自己逼疯了,有时候怪罪自己,有时候怪罪某幻,到头来还是怪罪自己。说不清道不明的渴望和畏惧紧紧缠绕,无论怎么逃离,每到深夜就会将花少北捕获。可是在天明之后,所有的思绪就像被世界孤立了。

客厅的灯熄灭。

花少北终于可以不再留意了。越想越想不懂,越不去想就越是控制不住自己。花少北打开手机想转移注意力,可打开微信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和某幻的对话栏。还停留在上次交谈,是花少北当时王者solo心急在微信给他发了一条某幻你到底要多少钱!在某些时刻他是真的、是真的怀疑某幻对自己是有那么一点意思的,上次花少北谁有没有多的倍镜,问了一句某幻就立刻把倍镜丢给了他。还补了一句其实不是多的。想到这里,花少北点开了对话栏,打下了某幻两字。

等等。就这一个细节就值得你细细品味这么久?朋友之间好点明明很正常,别忘了可能只是你们相处很长很长时间里面的几分钟,占不得数的。花少北按下了删除键。那去ktv呢?明明某幻自己唱的好好的,自己也就在认真听他唱歌,但他突然就大喊一声花少北!想让自己接歌。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呢?都这样,男孩子都想干点事情引起女生的注意,都这样吧。某幻是不是也这样呢?花少北又开始打字。某幻,我喜欢你。

然后他把手机给黑屏了,还是没发出去。算了算了...能埋得住的,多大点事,更何况现在我们还合租,到时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太尴尬了。这么想着重新解锁屏幕,又把草稿删干净了。然后把手机放一边,花少北闭上眼强迫自己进入睡眠。

他轻轻哼歌转移注意力。哼着哼着就想到这首歌某幻也唱过,他们俩曲库重合度还是挺大的,然后今晚那句——没事,我在——突兀地闯了进来。这样反复的夜晚并不是第一个,心情只是不断冒泡再冒泡,在拉长的时间里无法阻止的发酵。

试探一下得了。就当自己大晚上睡不着觉找人聊天,然后和中国boy他们也发个几条就可以掩饰过去了。手指在键盘上敲下,某幻,你睡了吗。太正经了,花少北干脆又从床上坐起来了,想了想换了称呼。兄弟,你睡了吗。花少北抓了抓头,万一没睡呢,这话题可怎么继续下去。感到有点口渴,花少北下床打算出去拿瓶水喝。干脆搞怪一点得了,花少北又把对话框里的消息删干净,最终确定打好自己要说的话。

兄弟,你吃了吗。接着伸手去打开自己的卧室门。

 

 

某幻。

 

 

打开门看到一大块阴影在自己门前,花少北吓了一跳。脑子一细想这是谁,更是吓了一大跳。

“某、某幻?”花少北开口,“...你在这干嘛呢?”

这时花少北留意到某幻放在身侧的手中抓着的手机正亮着。花少北感觉到某幻整个人僵了一下,安静了一会儿,某幻举起双手摆了摆。“我就睡不着,我就出来走走。”

某幻没黑屏,举起手来被花少北看到了手机页面。正是和自己的聊天界面。

空气又安静下来。某幻像是下定决心一样,再次出声。

 

“花少北。我看到你界面上方不断显示输入中...我想来问问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

 

花少北这是彻底呆住了。要被发现的危机感立刻攥住了他,或者他觉得自己的心绪已经昭然若揭。他不知道说什么,如果是简单的问候没必要删删减减这么久,最近有发生什么值得两人商讨的事吗?他想不起来了。他急切地想找一个让某幻信服的理由,可硬是忘了自己之前纠结发消息的时间将近一个半小时。

我现在可能是在做梦吧。花少北要破罐子破摔了。这该死的梦境真是该死的清醒,花少北想。

 

“某幻。”花少北咽下口水。

“我喜欢你。”

 

然后他死死地闭着眼睛,不敢再睁开了。是梦,绝对是梦,等天再亮起的时候,这一定会是个无人问津的梦境。

然后他感受到温热的鼻息轻洒在他的脸上,紧随着的是一个小心翼翼地、充满试探意味的吻。

 

 

End


不知道有没有表现出某幻也是在那边点开北子哥聊天页面一直看着的场景…我太菜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